公司召开与乌兹别克斯坦高校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座谈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31


20231212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民族关系研究中心达乌拉托娃(Davlatova Saodat Tilovberdievna) 主任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地区国立中学外语组穆娅萨柔娃(Muyassarova Maksuda Hamidovna)主任来学院314会议室举行座谈。座谈会由刘再聪教授主持,张连银、杨尚荣、宋海英和张丽娟等老师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主要从学术界对相关学术问题的评价、文献资料探寻、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高校开展务实合作等方面展开。其中达乌拉托娃主任重点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的语言文化历史、乌兹别克斯坦高校的团队建设和中文教育情况、汉语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接受度与社会反响度问题。穆娅萨柔娃主任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国职工情况和乌兹别克斯坦高校中的民族关系研究问题,并强调和表达了想要借此次交流的契机与公司互遣学员以进一步了解双方文化和学习彼此语言的愿望。学院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肯定了将以此次座谈为基础与乌兹别克斯坦高校在师生互遣互派、文献互助互递、学术交流研讨等多个层面展开合作,并初步拟定后续派师生前往乌兹别克斯坦。



 在座谈中,公司教师还结合自己的研究特长,就乌兹别克斯坦的科研院所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的方向和所涉领域、乌兹别克斯坦高校接受他国援助的具体实例、乌兹别克斯坦民众掌握和运用国际通用语的情况与乌方客人做了深入地探讨。

 

最后,老师们对乌兹别克斯坦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座谈结束后引领乌方客人参观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