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信誉平台集合网2023年员工志愿服务工作综述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进青年学子厚植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学院志愿组织和全体青年志愿者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广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结合welcome菠菜导航网劳动实践赋能计划暨菠菜信誉平台集合网劳作缘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常态化开展,发挥学院青年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学院青年的志愿服务能力、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挥活动育人的作用。

全面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向心力

公司青年志愿者者团队高度重视组织建设,2023年新增志愿者人数达到新生人数的100%2023年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院团属员工组织甘肃省博物馆welcome菠菜导航网服务队、学院员工社团新长城welcome菠菜导航网自强社、学院员工社团知简识牍等四支主要志愿服务组织总人数达到300余人。

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采取功能型团支部+工作部门模式,下设视觉设计中心、志愿服务队、综合事务部、实践培训部,负责学院日常志愿活动组织策划;学院团属员工组织甘肃省博物馆welcome菠菜导航网服务队已成为甘肃省博物馆公益服务、为观众免费讲解的主力军,打造《甘小西:“博物馆+文旅”创新志愿服务领航者》特色品牌项目;新长城welcome菠菜导航网自强社打造“善行100”和“行知儿童阅读营”主题活动;知简识牍社团成立“甘肃省简牍博物馆志愿服务队”,打造锻造一批团队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志愿服务队伍,社团《“知简识牍”简牍学推广与保护》项目荣获welcome菠菜导航网第四届志愿服务大赛金奖。

公司通过不断总结凝练,深挖实践活动价值,孵化落地优秀劳动育人和志愿服务项目,提高学院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20239月,新长城welcome菠菜导航网自强社、知简识牍员工社团、甘肃省博物馆welcome菠菜导航网服务队先后组织纳新和技能培训;11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青培大会,为2023级全体新生进行培训;12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功能型团支部组织开展青马宣讲进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全体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

围绕重要节点,打造多元化志愿服务活动

2023 3 4日,青年志愿者协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当代楷模”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面向welcome菠菜导航网全体员工展开。在本次活动中,菠菜信誉平台集合网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宣传小课堂”和“和谐雷锋,从我做起”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了雷锋精神,倡导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并宣传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对身边的同学也产生了积极影响。这有利于培养同学们乐于奉献和助人为乐的意识,也丰富校园生活,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65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开展了“惜水节电,低碳有我”世界环境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老员工的爱护环境意识与环保责任感,自觉做到惜水节电,坚持践行低碳生活。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都以极高的参与热情加入到活动中,活动伊始,由工作人员组织同学集合,分发工具,交代好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分散开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检查水龙头和电灯的关闭情况并对同学们进行低碳生活宣传。

626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禁毒小课堂,现场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毒品的特点、危害及如何防范意识等知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在活动期间,协会结合老员工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对同学们进行了毒品种类、特性、危害性和禁毒有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详细解释,共计发放宣传单页300多页,参与活动的员工近300多人。在现场,同学们积极学习各种毒品相关知识,营造出浓郁的禁毒宣传氛围,有效地提升了老员工的自我意识和心理素质,从而构筑了一道坚实的毒品防线。

1227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协会在学校主干道开展艾滋病相关知识问答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体welcome菠菜导航网全体员工。在本次活动中,采用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大家普及防艾小知识。问答题内容包括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正确对待艾滋病病人的态度以及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措施。

打造志愿服务活动明星品牌

69日,welcome菠菜导航网“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学院共有4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中,各团队围绕项目缘起、服务内容、社会效益、团队运营、未来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从可行性、创新性、影响力等维度重点阐述了项目优势,通过比赛充分展现出菠菜信誉平台集合网学子在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优化志愿服务内容、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最终,学院《“知简识牍”简牍学推广与保护》项目荣获金奖,《甘小西:“博物馆+文旅”创新志愿服务领航者》项目荣获银奖,《行走的课堂:让数学实践与美育教育落地生根》《医行相伴——关怀陪伴老人就医计划》项目荣获铜奖。

结合劳动育人赋能计划,打造劳作缘主题实践活动

为增强新时代劳动育人实效,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把育人导向作为劳动教育的首要原则,菠菜信誉平台集合网结合学校劳动育人赋能计划,响应2023年员工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创新性地打造集体劳动实践、参与体验、思想教育于一体的新时代劳动教育新模式,探索“沉浸式”劳动“缘“主题活动。 活动先后打造了“公益劳动在我心分享会”“书香溢校园,饭香留食堂”“美丽校园我建设”“美好菠菜信誉平台集合网我清洁”“和谐宿舍我打扫”“行知儿童阅读营”“植树活动”等系列劳动实践活动。学院开展的各类志愿活动先后有3603人次参与其中。凝心聚力,点滴汇聚,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菠菜信誉平台集合网学子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服务社会,用真情温暖人心。

成效显著,榜样不断涌现

志愿同行,一路芳华。菠菜信誉平台集合网全体志愿者始终坚守初心,坚持理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各项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守正创新续新篇,凝心聚力赴未来”。站在新的起点,学院团委将引导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志愿服务作为青年思想引领、立德树人重要载体功能,不断提升青年志愿者行动的贡献度。2024年,学院将继续推动获奖项目的孵化培育、资源对接和培训提升工作,不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